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众志成城·同心战疫】渔机所各党支部疫情防控事迹系列报道(二)
2022-05-05 18:21:28  来源:

当前,上海疫情正处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时期,渔机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动员号召广大干部职工深入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各党支部自封控以来涌现出一批批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的战“疫”先锋,他们用坚守诠释责任、用行动彰显担当,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渔业船舶与设施研究室党支部:逆风扬帆,砥砺前行,把奉献写在党旗上

拼搏奉献,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不忘初心,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坚守的信念。越是艰难越向前,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渔业船舶与设施研究室支部党员在疫情期间秉承初心,勇挑重担,胸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志愿者服务精神,以责任担当体现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支部书记赵新颖同志在疫情初始,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协助居委做好核酸检测工作。鉴于所在小区人员组成复杂且老龄化程度高的情况,他积极配合居委工作人员对小区居民进行上门摸底,发现了人户分离、装修工人被封控等情况,为此他连夜统计着小区居民名单,为按时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奠定扎实基础。遇到医疗资源紧张、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的现状,如何实时掌握居民完成检测情况成了一大难题,来一个问一个容易让大家产生厌烦情绪,此时快速辨别各户居民信息就成了关键。赵新颖负责的楼栋有24户居民,两次核酸检测做完,他就已经能准确说出楼栋里每个人的居室,最快一次全楼核酸仅用了20分钟。

支部党员也积极响应号召,紧跟书记的步伐,义无反顾冲在抗疫前线,在各自生活小区担当疫情防控志愿者,结合自身所学所长,贯彻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政策,不辞辛劳地奔走在每一个需要他们的地方。

崔铭超同志在阳性病例蔓延、居民陷入恐慌时,面对各种抱怨仍然耐心讲解宣贯,安抚居民情绪,带给大家坚持的信心;李纳同志在小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时,协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年迈居民们进行预约登记;王靖、黄温赟等同志在小区物资紧缺,居民正常生活无法得到保障时,挨家挨户运送食品和药物,即使自己生活物资有限,也将牛奶蔬菜让给身边更需要的人;黎建勋同志面对垃圾收集处理等脏活累活时,更是二话不说一肩挑起;张舒同志在人手紧缺、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和另一位志愿者共同承担了全小区5000人的配药任务,200多种常用药品一周之内了然于胸,尽全力解决居民配药难题。

平时他们是从事渔业工程装备研究的科研人员,穿上防护服,他们就是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战士。他们以坚韧执着的理想信念,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称号。

渔业船舶与设施研究室党支部还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通过居家办公、视频会议、线上交流等方式,实现了科研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保障了各项任务按质按量完成。全球首艘10万吨级养殖工船“国信1号”计划于4月底进行试航,6月底交付使用。工船团队严抓项目进度,项目组成员白天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晚上定期召开视频会议交流各专业工作进度,研讨难点问题解决方法,抓紧制定工船试航方案。同时,项目组派驻青岛人员克服当地疫情阻碍,深入生产一线,驻扎工船施工现场,与船厂技术人员交流并解决生产设计、设备调试、管路试验等环节中存在的问题,争分夺秒推进项目进度,保障工船按时试航和交付。

渔业船舶与设施研究室支部党员在疫情期间勇于担当、应对挑战、克服阻力、冲锋在前,充分展示了共产党人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和坚忍不拔的斗争精神。春天已经如约而至,相信胜利也必将到来。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党支部将不断强化战斗堡垒作用,弘扬抗疫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为推动渔机所高质量发展赋能前行!

上一条: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条:【众志成城·同心战疫】渔机所各党支部疫情防控事迹系列报道(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