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共同守“沪” 共产党员在行动 东海所党员志愿者抗疫小记(二)
2022-04-09 15:32:19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3月以来,新冠疫情再袭申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认真贯彻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和要求,第一时间动员广大党员,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扎实做好社区“双报到”工作。同时,东海所全体党员干部也都行动起来,听从指挥、勇毅前行,积极投身到社区防控一线,化身大白和小蓝。他们在社区、在楼道,协助检测、排查人员、登记信息、运送物资,在岗位、在网络,防疫宣传、鼓舞士气……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

东海所党员志愿者抗疫小记——党员刘健

东海所办公室支部党员刘健同志坚决响应党组织号令,第一时间到居住地居委报到参与防疫志愿服务,自3月24日成为志愿者以来,积极服从社区抗疫工作要求。他在社区4次全员核酸检测中承担健康云二维码扫码员工作,每次工作都是从清晨开始,一直持续到小区整体核酸结束,少则2-3个小时,多则长达6-7个小时,刘建同志毫无怨言,不顾持续工作的疲惫,透过被雾气模糊了的镜片和面屏,始终心细查看、精准操作。面对手机操作有困难的居民,他耐心帮助他们提取检测登记码,特别是在面对老人家时,他更是帮助老人家逐一登记、取码、扫码,解决了他们登记难、扫码难的问题。同时,他还积极协助居委会发放了抗原检测盒4次,每次发放都坚守“不漏一户一人”的承诺。当小区微信群中出现捕风捉影、不当言词时,刘健同志不漠视不退缩,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言发声,传播正能量。

刘健同志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党员要亮身份、见行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他表示一定全力以赴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疫情不退,绝不收兵。

东海所党员志愿者抗疫小记——党员周玉梅

3月底,东海所调查船管理中心支部党员周玉梅同志通过“先锋上海”小程序向所在社区“线上报到”,发出“请战志愿”。3月27日,她接到社区党组织的“火线召唤”,走上了小区志愿者岗位,在担任志愿者期间多次承担了协助核酸检测、组织抗原检测、分送社区团购物资等工作。

让她感受最深的是在3月27日刚刚成为社区抗疫志愿者时,就接到了参加社区的抗原检测志愿活动的任务。周玉梅同志为了更好地完成抗原检测任务,积极参加了抗原检测物资分装,了解了任务的基本情况,为更加快速有效的开展下一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随后,为了现场操作时能更好地为社区居民进行答疑和解惑,她又认真学习掌握了抗原检测的基本步骤和关键要领。检测开始后,周玉梅同志面对问题不断、状况百出的情况,沉着冷静、耐心细心,针对不会操作、腿脚不便不能下楼、不愿意参加检测等问题,积极想办法、做工作,通过认真引导和耐心讲解,获得了大家的理解与支持,圆满完成了第一次志愿任务。这一次的经历也不断激励和鼓舞她在后续的志愿者工作中一次次圆满完成任务。

周玉梅同志表示:“担任志愿者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更能理解在我们岁月静好的背后,有无数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也更明白党员二字所承载的意义和责任。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为人民、为单位、为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共同守“沪” 共产党员在行动 东海所党员志愿者抗疫小记(三)
下一条:共同守“沪” 共产党员在行动 东海所党员志愿者抗疫小记(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