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赴各单位开展指导调研
2021-08-11 14:33:53  来源: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取得实效,7月14—23日,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共派出5个巡回指导组,分别由1名院党组成员带队,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先后赴院属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指导。


指导组听取了所、站党组织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基层党支部书记、青年代表分别从党支部和青年理论小组角度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做交流发言。指导组还审阅了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及重点工作进展等相关资料,重点抽查了支部“三会一课”记录、党员手册和个人学习记录等。

院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结合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抓好责任落实。始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紧跟中央和部党组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要求,保持院所两级党史学习教育的同频共振,规定动作要做到位、做出质量。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要作为年度管理评价和党组织书记述职考核的重要内容。二是进一步抓好学习研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内容。举办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聚焦中央指定学习书目,结合三农实际,抓好重点书目的学习,做到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党员领导干部、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讲好党史专题党课。三是进一步抓好作风建设。按照要求组织召开好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继续落实好“学党史、纠四风、树新风”专项工作,对照“七个方面”的主要表现,在前期对照检查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切实推动作风转变,促进中心工作。坚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和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好当地红色资源,向革命英雄、建设楷模和时代先锋学习,向我院老一辈渔业科学家学习,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四是抓好党史学习成果转化。紧紧围绕部党组“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的工作定位和“保供、衔接、禁渔、建设、要害、改革”六项重点任务,立足主责主业,全面查找差距和不足。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实,及时研究解决办实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渔业科技创新和支撑服务能力的具体实践和强大精神动力,以科技创新的新进展、新成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上一条:南海所纪委召开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第6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