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水科院两支部受到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部直属机关党委表彰
2021-07-05 11:39:54  来源: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院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党支部获中央和国家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党委与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获部直属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潘咏平、李永芳、杨文波3名同志获部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李著伟获部直属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并分别受到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和部直属机关党委表彰。

近年来我院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和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在支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现代渔业建设科技创新中担当作为。这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是我院新时代党建工作中涌现出的成绩显著、贡献突出、事迹感人的优秀代表。

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紧紧围绕“保护水生资源环境、支撑渔业绿色发展”的中心任务,践行“1+1”支部工作法,推动党建科研互融互促,科研支撑协同发展。坚持抓学习,强化政治功能,营造了“勤学习、强思想、讲政治、作表率”的良好氛围。坚持抓建设,以老带新结对助长,打造高效团队。坚持抓实践,创新活动方式,把党建融入野外科考工作,深入青藏高原、伊犁河谷等科研一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艰苦环境中坚守初心使命。坚持抓融合,提升支撑能力,用科研和支撑工作实效来检验支部党建成效,形成了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机关党委与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瞄准“四强”目标,坚持学在前、做在前、走在前,深化“一带一促”支部工作法,加强品牌创建,加强党建研究,加强融合发展,发挥战斗堡垒和示范带动作用,服务全院“以研为本、以创为先”发展取得了扎实成效。

6月28日,我院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大会,对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部直属机关党委和院级“两优一先”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隆重表彰,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榜样,大力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两融合、两促进”,全面贯彻落实我院“科技创新一体化、科技支撑一体化、现代院所建设一体化”发展思路,凝聚思想,振奋精神,以研为本,以创为先,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求真务实、埋头苦干、顽强拼搏,在全院加快实现“一流院所、两个中心、三个基地”目标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庆祝百年华诞,奋进新的征程——东海所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下一条:长江所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