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东海所与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执法总队开展支部联合共建活动
2021-06-23 12:07:14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6月18日至1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与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执法总队开展了“铭记党史不忘初心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基层党支部联合共建活动。东海所党委书记刘云泽、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执法总队原党委书记蒋建国、副总队长蔡红焰等1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在嘉兴南湖这个重要的革命纪念地,双方举行了基层党支部联合共建签约仪式,东海所河口与近岸渔业生态研究室党支部书记赵峰、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执法总队七大队党支部书记杨伟华分别作为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党支部共建协议书,建立了基层党支部共建合作机制。随后,刘云泽书记、蒋建国书记分别围绕合作共建的指导思想、合作内容和组织保障机制等内容进行发言,希望通过双方基层党支部的联合共建,以党建共建促进业务发展,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进一步加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和水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业务沟通和联系,提升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活力。

活动中,双方共建党支部前往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南湖“一大”会址参观学习,开展了“铭记党史不忘初心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一同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受新时期红船精神。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内,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沿着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共同回忆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发展到成熟的伟大诗史。随后,大家登上湖心岛,参观了停泊于小岛岸边的南湖红船。这条红船是党的母亲船,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创建历程,成为中国共产党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光辉起点,了解到“红船精神”就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在“红船”精神的感召和鼓舞下,全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员们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深刻感受到了“红船”所展现出的坚定信念和坚强毅力,激发了我们不忘初心、奋发向上、努力工作的热情,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了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学党史不忘初心 办实事开拓进取——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辛福言讲授专题党课
下一条:东海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