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我是党员!我带头——珠江水产研究所党员干部抗疫纪实
2021-06-09 09:09:19  来源: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珠江所积极响应省委号召,第一时间对所内疫情防控作出周密部署安排,先后发布有关做好疫情防控文件3份,成立安保志愿者工作对、科研试验志愿者工作队,确保所区内广大职工、研究生的生命安全和科研实验的顺利开展。

当前,全党上下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珠江所党委按照省委、省直机关工委要求,向全所党支部、党员及时发出通知,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到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党员干部踊跃参与抗疫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身先事卒,率先垂范,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积极为群众办实事。据所里不完全统计,珠江所在疫情严重区域及附近居住党员共有60名,目前已有41名党员主动向社区党组织报名,包括所党的主要负责人在内的22名党员参与了志愿者活动40余天次,他们有的参与小区核酸检测扫码、人群疏导,有的参与物资采购与分送、环境消杀等工作,尤其是在湿热的高温下穿着防护服的党员们,他们有的出现中暑现象,有的嘴唇干口燥,有的手脚被渗不出去的汗水浸泡得发白脱皮,充分体现了“我是党员!我带头”的责任与担当!

下一步,珠江所党委将继续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共克时艰,齐心守护共同家园,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青岛市市南区税务局联合开展“学党史、学先进、搭平台、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黑龙江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