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第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1-06-07 13:57:34  来源:

5月31日,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第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宪勇主持。

在前期开展自学的基础上,赵宪勇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5月30日向全国科技工作者倡议开展的“自立自强 创新争先”行动内容。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有对过往科技成就作出的深刻总结,又有对今后科技事业发展进行的长远展望,发出了“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宣言,在新时代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指明了使命和奋斗方向;中国科协十大向全国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开展“自立自强 创新争先”行动,旨在号召全国科技工作者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感悟信仰的力量,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李健同志传达了农业农村部深入开展向袁隆平同志学习活动的工作部署。他要求,大家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袁隆平同志的高贵品质和崇高风范,学习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学习他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

金显仕同志要求,要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工作成效上,并对加快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建设步伐、扎实推动碳中和—碳汇渔业学术论坛举办工作和加强领军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他特别强调六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全所上下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各部门要坚决把安全作为第一要务,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筑牢研究所发展的基石。

李健同志和辛福言同志分别就做好十四五科研工作顶层设计、推动琅琊基地生态模拟科研平台使用提出了相关要求。赵宪勇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渔业发展史、黄海水产研究所发展史结合起来,为实现高水平的渔业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上一条:黑龙江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渔工所党总支召开2021年第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