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淡水中心党委组织开展改革开放时期党史学习
2021-05-31 21:39:41  来源:

5月28日,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党委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时期党的历史。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戈贤平主持,在家中心领导及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中心党委副书记万一兵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改革开放时期党史进行导学。他表示,从1978年到2011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改革开放的“摸索”中逐步从初创走向成熟。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始终将改革开放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总方针、总政策,是强国之路,是党和国家发展进步的活力源泉。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下,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不断深化、经济特区从“无”到“盛”,科技、教育、文化等各个领域的改革也应运而起,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导下,在改革中我们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走向“富起来”,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不断巩固,综合国力上了一个大台阶,在世界风云急剧变幻的情况下,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经受住严峻的考验,显示了强大的生命力。

戈贤平书记强调,学习改革开放时期党的历史,对于党员干部深化对我们中心创新发展史的认识具有重要意义。我们中心是在改革开放的春风里成立的,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奋斗才取得今天的发展成绩。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学习好、传承好我们中心以夏德全院士为代表的老一辈水产人朴实无华、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科研精神,为我国的渔业科技进步、渔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徐生、敬小军、徐东坡等3位年龄70末80初的同志,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分享了学习改革开放时期党史的感受。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渔业发展史纪录片《大国记忆——大国粮仓 水上良田》。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浸入式学习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下一条:淡水中心党委组织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