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开展庆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2021-05-07 10:58:35  来源:

近日,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开展以“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祖国”为主题的庆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系列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分为基层教育实践和党史理论学习座谈两部分。

实践活动中,青年职工代表将“根在基层”宗旨意识教育落在实处,积极踊跃的深入产学一线,开展“参观一次产孵”、“捕一网鱼”、“织一张网”的基层教育实践。青年职工第一次走进产孵车间,第一次穿上水衩下池,第一次合作安装网箱,切身体会到场站工作细致与辛苦的同时,接受了一次劳动最光荣的心灵洗礼。

党史理论学习座谈中,副所长夏立新作动员讲话,以呼兰站的发展变迁历史为线,介绍呼兰站从艰苦中走来,历经几代人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始终秉承服务科研的宗旨意识,取得了来之不易的辉煌成果。党办副主任张震进一步号召大家学习党史,体会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和执着坚守。工会青年部汤施展和团委副书记黄胜韦与大家交流了五四精神,并带我们重温了五四运动那段历史。人事处副处长陈汝佳通过个人经历,表达了对研究所深厚的感情,激励青年们成长成才。紧接着参会的青年职工们进行了踊跃发言,大家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党史的学习感悟、分享自己的职业理想、回忆难忘的科研经历,充分展现了黑龙江所青年们潮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

最后,夏立新副所长作总结讲话,鼓励青年职工做有理想、胸怀大志的青年,做自信、敢为人先的青年,做勤奋、脚踏实地的青年,做守纪律、从廉拒腐的青年。并以一堂“不负青春,做新时代水产人”的精彩演说,表达了对青年职工们的殷切期望,会后青年职工们合影留念。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湖北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长江所举行
下一条:学党史 办实事 珠江所专家为宁夏渔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