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离退休干部党员“我看建党百年成就”座谈交流会
2021-04-19 08:33:45  来源:

4月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离退休党总支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成就”座谈交流会,10余名离退休老党员围绕主题展开热烈讨论交流,畅谈对我党的曲折发展历程及改革开放以来脱贫攻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的认识和感悟。离退休党总支书记魏本桓主持了座谈交流。

王清印研究员就我国粮食安全、种质安全问题与老同志们展开交流,他表示,粮食安全始终是关系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自立的全局性重大战略问题,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马绍赛研究员表示,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如何把海洋渔业发展与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深度融合、高度协调,使海洋渔业发展成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积极的贡献者,而不是消极的负面影响者,农业农村部建立实施的海洋渔业资源保护制度实现了这一目标;夏盛芹副研究员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了一系列令人鼓舞的重大决策,特别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使我们越来越真切、越来越振奋的感受到了百年大党的历史担当。

退休党支部委员夏盛芹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党自成立以来,党的三代领导人以人民为中心,团结带领党和全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攻克了一道又一道难关,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了一系列令人鼓舞的重大决策,特别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让我们感到越来越清晰的走进梦想和希望。

老同志们满含深情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福祉的赤诚初心,回忆了建党百年彪炳史册的典型模范和催人奋进的拼搏故事,充分展示了广大离退休干部对党无限忠诚的深厚感情。

此次座谈交流是黄海水产研究所离退休党总支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成就”专题活动系列内容之一。下一步,黄海水产研究所离退休党总支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部署,结合实际,提前谋划,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老干部积极发挥作用,把老党员、老干部的宝贵精神财富传承好、发扬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机关党员职工赴西山森林公园瞻仰无名英烈
下一条:东海所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老同志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