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珠江所鱼病室党支部联合中山水出宝平分公司党支部开展“科技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2-05 14:00:16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贯彻中央科技振兴战略实施,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促进,2月4日,珠江水产研究所鱼病室党支部联合广东省中山食品水产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山水出)宝平分公司党支部在中山水出绿色食品水产养殖示范基地开展“健康养殖,科技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珠江所党委委员、鱼病室党支部书记、水产病害与免疫研究室主任王庆研究员带领支部宣传委员巩华、纪律委员尹纪元和研究室石存斌研究员、张德锋助理研究员首先检查了在越冬和吊水期间草鱼发病鱼状况,向该基地技术人员仔细了解了近期的水温、天气、投料、调水以及部分鱼群发病的规格、数量和症状。鱼病室技术人员还对最近出现“肿脸”病、烂鳃病的草鱼进行了现场解剖检查和显微镜观察,并现场剖取了典型发病鱼的鳃、肝、脾、肾、肠等器官,进行了无菌接种和病理组织留样,将进一步进行病原的分离鉴定工作。在宝平分公司支部相关人员的带领下,鱼病室支部成员参观了中山水出的党建办公室,现场了解了中山水出绿色食品水产养殖示范基地建设、发展以及运行状况。

此次活动是珠江所鱼病室党支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准备的系列活动之一,王庆委员表示,在这次活动中,能切身感受到水产养殖业的蓬勃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专项高质量发展阶段”,新形势下,我们科研战线的党员更要多看多学多思考,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后会进一步扩大两个支部间的活动。宝平分公司支部领导对各位科技人员的支持表示感谢,也介绍了宝平公司的技术需求和将来发展,欢迎鱼病室支部更多开展各种形式的交流活动,促进两个支部间党员交流和技术合作。


上一条:东海所扎实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下一条:渔机所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