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黄海所召开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0-12-22 08:05:52  来源:

12月1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0年第五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农业农村部、山东省关于“十四五”规划的重点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宪勇主持。所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了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内容,聆听了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二级巡视员张文关于“十四五”农业科技发展规划的深入解读。会议随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制定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部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以及胡春华副总理《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等内容。李健副所长结合所科研工作实际就《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制定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做了详细解读。

会议指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真学深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制定所“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真正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导工作。临近年底,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认真总结“十三五”期间所取得的收获与成绩,在新的更高的起点上科学谋划“十四五”。

会议强调,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黄海水产研究所历史悠久,人才辈出,我们要充分挖掘、凝练并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在全所范围内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各部门、各团队要把创新摆在事关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围绕“四个面向”,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着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落地,为我国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上一条:东海所党委举办“学思践悟,真懂真信”党建专题讲座
下一条:黑龙江所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