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黑龙江所纪委开展党支部基层党建质量督查工作
2020-12-03 09:12:51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按照农业农村部直属机关党委制定的《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意见》有关要求,确保“两个责任”落到实处、抓出成效,2020年10月-11月,经所党委同意,黑龙江所纪委牵头对所内各党支部开展了一次深入的基层党建督查工作。督查工作从组织设置情况、支委会建设情况、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功能作用发挥情况、党员队伍建设情况、制度保障情况等六个方面22条具体任务进行督查,督促所内支部切实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深入推进全所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此次督查工作,黑龙江所纪委成立了专门的督查工作组,由纪委书记牵头,党办(监审处)参与,采取支部对标自查和纪委抽查访谈方式进行。首先各支部进行了认真自查,并向党办(监审处)报送了自查报告;随后督查组选取了科研一支部、科研二支部、科研八支部、联合二支部的党务干部、党员、群众代表等10人进行了谈话,深入了解了各支部党建工作状况,特别是查找了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突出问题,为党委进一步推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摸清了底数。

从督查工作整体上看,所内各支部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基本上做到了《意见》所规定的“六个规范”,但通过督查也发现了支部党建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所纪委并据此提出了工作建议。所纪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积极履行监督责任,通过点对点的方式监督存在问题的党支部找准问题、精准施策,强化基层支部对党建工作的认识;通过培训与监督,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党务干部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持续发力,协助健全完善基层党建管理机制、奖惩机制的建设。

上一条:渔机所各党支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湖北省委宣讲团莅临长江所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