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淡水中心多措并举 大力弘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
2020-11-30 16:08:13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蔚然成风。

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围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主题,各党支部纷纷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发挥技术优势,为农业稳产保供提供科技支撑。科研三支部组织党员走进无锡市粮食科技物流中心,参观国家粮食储备库“党员示范样板仓”,深入了解粮食仓储节能减损的新技术新成效,深刻理解“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切实增强“粮食安全危机意识”。研究生党支部看望抗美援朝老战士,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传承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科研一支部组织党员赴无锡市阳山镇,与住基村党支部、渔稻混养示范农业合作社党支部签订三方联合共建协议,发挥人才、技术优势,助力阳山镇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发展。

宣传我有责,节约你我他

为进一步营造厉行勤俭节约的浓郁氛围,各党支部、各部门纷纷行动起来,结合实际、突出特色,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行政一支部结合宣传、后勤工作,在院区内各宣传栏、多媒体终端、餐厅等处,通过张贴宣传画、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让每一位职工感受“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氛围。学生支部开展“节约一粒粮、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倡议活动,组织“节约小常识知识普及”宣传,大力宣扬敬重劳动、节约粮食的行为习惯。

节约思政课,走进渔业学院

为加强对渔业学院师生的思想教育,中心党委副书记万一兵围绕“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主题为学院师生近百人讲授思政课,从现实背景、国际形势、历史传承、使命担当等方面系统阐述了“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意义,以及作为渔业学院师生的应有思想境界和责任担当,勉励师生们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躬身践行,争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示范者、参与者和传承者。

“你光盘、我买单”节粮宣传活动

在职工、学生餐厅组织开展为期1周的“你光盘、我买单”专题节粮宣传活动,通过展板展示节粮知识,同时职工、学生们可以凭借餐后“零”浪费的餐盘,免费兑换一份小礼物,在活动的潜移默化中,促使大家增强爱粮意识、学习节粮知识,养成爱粮节粮、“光盘”习惯。

短短数月,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中心全体职工、学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意识进一步增强,餐饮浪费的行为明显减少,“居安思危,戒奢以俭”的良好风气在中心上下蔚然成风。

上一条:湖北省委宣讲团莅临长江所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人事处党支部开展“学首钢精神”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