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绿色、共赢、健康、发展 ——珠江所鱼病室党支部开展技术培训与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24 10:08:54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珠江水产研究所党建工作安排,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和凝聚力,2020年11月16日,中共珠江水产研究所鱼病室党支部与广东粤海饲料集团来自中山粤海、湛江海荣等4个分公司30多名技术骨干人员开展“绿色、共赢、健康、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黄志斌研究员、所退休职工林文辉研究员、所办公室王亚军主任、三水基地刘志军主任应邀出席该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所党委委员、鱼病室党支部书记、水产病害与免疫研究室主任王庆研究员主持。黄志斌副所长在开班致辞中指出,作为我所重点学科之一,鱼病室取得了长足发展,以党员为骨干的鱼病学科在科研上突出了特色,发展了一批实用化的健康养殖技术,与粤海饲料的培训与交流主题活动,就是加强科研与产业的互动,提高产业与科研交流,激励党员干部在提质增效、产业振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与粤海饲料等产业力量一起为我国现代渔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该次活动在筹划之初就引起关注,支部党员积极参加,粤海饲料的员工也踊跃参与。此次活动分为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两部分。林文辉做《养殖池塘水质管理》、王庆做《淡水鱼常见病毒病诊断和防控》、潘厚军做《淡水鱼常见寄生虫病诊断》、任燕做《淡水鱼常见细菌病诊断》、刘志军做《常用动保产品的使用与配伍》、巩华做《淡水鱼类病害免疫防控与区域化管理技术体系》的理论讲解,引发不少学员的提问和思考。鱼病室支部党员还手把手地教授粤海饲料的技术骨干们开展常见病原菌分离、药敏实验、寄生虫的显微镜观察,激发了学员浓厚的学习和交流兴趣。现场气氛热烈有序,党旗光辉灿烂,党徽熠熠生辉。

 

该活动围绕主题,充分展现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向上、务实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体现了行业特点和专业特色,引发了鱼病室广大党员群众积极的学习热情,加强了与产业交流,增加科技服务产业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团队氛围。

上一条:东海所“活力东海扬帆起 乘风破浪创佳绩”线上运动会圆满闭幕
下一条:南海所组织完成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