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渔机所各党支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10-09 17:03:39  来源:

近日,渔机所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各党支部的党委委员受邀参加学习会,并在会上进行专题研讨交流。

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共同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原文,深刻领会“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有关要求与精神。在学习中,各党支部立足工作实际,从海洋强国、生态文明、乡村振兴等方面对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展开学习,对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提出要求,做出具体的工作部署。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寄予厚望,并为今后我国科学技术发展指明了方向。行政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科研管理人员,在学习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同时要为我所科研人员提供优质服务,创建良好科研环境,助推科研事业进一步发展。养殖室、海洋室、质标室、信息室等科研部门党支部的党员们一致认为,身为科技工作者,要大力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专研精神,沉下心来专注于自身科研事业,勤奋钻研;要善于思考、勇于创新,敢于提出自己的设想和建议,用创新的思维、协作的态度去看待问题、解决问题;要不断学习更前沿的科学技术,不断突破技术瓶颈,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用专业知识服务渔业、服务社会,为国家科技进步贡献力量。

徐皓所长在出席行政第二党支部学习会议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地阐述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提出了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与国家形势一样,渔机所也面临着重要的新的发展格局。要加快解决科技创新方面的问题,构建规划好渔机所应用基础研究方向,鼓励科研人员探索创新,时刻保持科学思维,形成鼓励创新型思维文化,才能确保渔机所在发展的关键时期把准方向、定准方位,向现代渔业装备科技前沿不断迈进。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机关组织党员参观学习香山革命纪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