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开展两个《条例》专题学习培训(视频)会
2020-09-30 14:36:33  来源:

9月2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举办院系统基层党务干部专题学习培训(视频)会,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两个《条例》),农业农村部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处副处长康志华同志作专题辅导讲座。院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魏琦主持会议。

康志华同志围绕两个《条例》的制定背景、贯穿其中的建党原则、党支部的功能定位、工作原则、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支委会建设、党支部建设领导责任和党员教育管理等十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细致地讲解了两个《条例》的主要内容与核心要义,并结合部系统工作实际,分析了需要关注的具体问题,点明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魏琦同志在培训结束时强调,两个《条例》的出台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院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务干部特别是党支部书记,要结合贯彻落实部党组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部属科研院所党的建设工作意见》等文件要求,从加强党支部主体责任、深化党员教育管理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等方面,继续抓好两个《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不断推动院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院机关及院属13个单位270余名专兼职党务干部,分别通过现场和视频会议的方式参加了培训。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机关组织党员参观学习香山革命纪念地
下一条:走进仙桃 服务"一县一业" 助力乡村振兴——长江所三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