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长江所党委书记陈大庆同志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2020-07-27 14:24:53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按照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工作方案》要求,2020年7月22日下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以现场和网络视频相结合方式,召开全所党员大会。会上,党委书记陈大庆同志结合长江所实际情况,为全体党员同志讲授“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

陈大庆同志首先阐述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的基本内涵、重大意义,政治机关意识淡漠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他强调,作为农业农村部属科研事业单位,长江所必须牢牢把握性质定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业务工作全过程和事业发展各方面。接着,陈大庆同志就如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二是进一步提升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学深学透总书记关于“三农”“科技创新”“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的重要论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到思想、本职工作中,把讲政治贯穿于“三农”工作全过程。三是所属各支部要继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深入学习贯彻支部工作条例,从组织设置、支委会建设、组织生活、功能作用、党员队伍建设、制度保障六个方面,加强长江所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四是抓好责任制这个“牛鼻子”。领导班子成员和所属各支部书记要履行“一岗双责”,明责、履责、尽责。要加强对党务干部的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其业务能力,提升长江所党建工作质量,以实际行动建设模范机关。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机关党委专题研究部署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
下一条:拾金不昧暖人心 弘扬社会正能量——南海所党委表扬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