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渔机所党委召开“四史”学习教育专题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0-07-21 15:07:54  来源: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有关部署,2020年6月至7月,渔机所党委先后4次分专题召开“四史”学习教育专题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所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团总支书记和创新团队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

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采用自学和集中学习交流相结合的形式。上午个人自学,对学习主题有个初步的了解和认识;下午会议集中学习交流。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就“四史”学习教育的有关内容进行专题导读,并联系自身学习体会,与参会同志进行分享交流。学习会还安排观看了《周恩来总理的信仰与初心》《开国大典原版影像》《章百家:改革开放与中国变迁》《秦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渊源和现实基础》等视频,引导党员干部学好用好历史,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还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等文件,以及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水科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海市市级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等精神。

通过理论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认清了使命担当,增强了党性修养,不断提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我所渔业装备科技事业发展发挥自己力量。

上一条:长岛站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
下一条:南海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5次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