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九十九载党旗红 一颗红心跟党走——黄海所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1 16:11:19  来源:

火红七月,党旗飘飘,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99岁生日。九十九年风雨征程,见证了她奋斗的足迹;九十九年沧桑巨变,留下了她不屈的身影,一路走来,她引领华夏儿女,前赴后继,穿过战争的硝烟,一路高歌,迈向美好的明天。

7月1日上午,伴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昂旋律,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组织全所党员齐聚一堂,分多个会场,在线观看了“灯塔大课堂”第十一课《榜样讲党课》的视频直播。直播课堂邀请了部分山东省“抗疫榜样”,讲述了他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没有人生而英勇,只是有人选择无畏”“最危险的岗位,必须党员先上!越是艰险越向前!”“既然来了,我就没打算回去”……面对“抗疫榜样”们舍小家为大家、迎难而上、奋不顾身的赤诚之心,不少党员感动地热泪盈眶。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各行各业的“抗疫榜样”逆行中的感人事迹,进一步激励和增强了自己立足岗位、向英雄致敬、向标杆看齐的精神动力,也充分感受到了祖国在全球疫情大考时彰显出的中国力量和大国担当。

最美的旋律,是强国的梦想;最强的呐喊,是报国的雄心,听风雨飘摇,看沧桑巨变,让激情豪迈的誓言,继续唱响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主旋律。视频直播后,党员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在党委书记赵宪勇同志的带领下,面对鲜艳的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我们,初心永不变;我们,永远跟党走。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声承诺,一肩责任。使命,是初心不移的信仰,为了使命,中国共产党人一次又一次踏进新的战场。从1921年到2020年,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历经沧桑仍初心不改,饱经风霜仍本色依旧。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下,我们必将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庆祝七一专题党课报告会
下一条:东海所召开“强化政治意识”专题党课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