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珠江所党委召开2020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0-06-24 17:05:24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6月22日上午,珠江水产研究所党委以“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做好科研中心工作”为主题召开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明富主持,所“两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东省在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时的精神要求、水科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通知等,以及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会议主题和学习内容进行专题研讨。徐瑞永所长从“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民法典学习教育”谈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体会,强调当前我所在抓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要抓好重点工作的落实。王庆、王亚军、林明辉、陈雷、赵建等同志分别作“从严治党,自我行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体会”“关注统筹计划报销工作”“抓好从严治党工作”等重点发言。其他参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和自学内容谈了学习体会和工作建议。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支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落实责任,以有力行动把全国两会精神要求转化为推动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作为促进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二要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着力实现“六稳”“六保”目标,牢牢把握渔业科研工作战略定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科研创新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三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我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我所党建和科研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取得新成效。

上一条:南海所组织开展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爱心捐赠活动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机关工会获得“2017-2019年度部直属机关先进工会组织”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