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水科院加强指导 全力支援长江所防疫工作
2020-02-24 13:48:34  来源:

当前抗击疫情处于关键时期,身处湖北武汉、荆州等地的长江水产研究所360多名干部职工的健康安全一直牵动着全院干部职工的心。水科院党组和班子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农业农村部党组部署要求,多次专题研究院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及时组织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特别是着重加强对长江所作为全院疫情防控主战场的指导和支援,多措并举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确保院区所区平安无事和科研工作有序开展。

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水科院党组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决策部署,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院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作用的通知》,发动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在单位和驻地疫情防控中争做先锋、彰显担当、践行使命。长江所党委和各支部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所党委书记等20多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驻地号召,就近就地进村(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地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八方支援,全力保障物资供应。虽身不在一处,但心连着心。疫情发生以来,针对武汉防护物资短缺的问题,水科院班子第一时间做出安排,从院机关为数不多的防疫物资中调配出口罩、体温枪和消毒用品,先后两批次紧急驰援长江所。院系统兄弟单位也纷纷伸出援手,力所能及地提供口罩等防护急需用品。农业农村部直属机关党委和院机关党委专门从各自管理的党费中划拨资金合计15万元,大力支持长江所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工作者的家属职工、党员干部和困难党员群众,尽可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长江所表示,面对将来的复工,各方物资来得正当其时,解决了燃眉之急,增强了战斗信心。

全程指导,确保防控措施到位。科学防护是关键,保证健康是重点。水科院班子向全院再三强调“把保障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和工作区域平安无事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实抓细”。院长王小虎、党组书记魏琦和院班子成员时刻关心长江所,多次电话联系长江所主要负责同志,详细了解了所里防疫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密切关注干部职工思想动态,提醒干部职工做好科学防护,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同时,结合院机关等返岗工作的防疫实践,从人员进出管理、职工伙食安排、线上办公方式等,逐一向长江所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帮助他们做好返岗复工的防疫准备。院系统兄弟单位也交流了防疫经验,使长江所干部职工深切感受到全院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决心和友爱。近日,长江所召开了全所视频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要求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条:疫情防控中逆行 履职尽责中坚守——长江所党员干部积极下沉社区(村)参与一线防控工作
下一条:热血战疫 挺近抗疫第一线——黑龙江所疫情防控小组下沉社区 书写战疫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