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黑龙江所党委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19-12-30 13:51:38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为层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一岗双责”在基层落地见效,12月17日上午,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召开会议,听取各在职党支部书记2019年度基层党建述职报告,对支部书记履行工作职责情况进行民主测评。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普通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和离退支部代表共计24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王玉梅主持。

会议逐一听取和审议了在职7个党支部书记一年来从履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及在乡村振兴、扶贫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党委书记王玉梅和联系各支部的党委委员分别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希望。

王玉梅在总结会议时指出,一年来各支部书记认真履行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立足全所中心工作,以党建带动业务工作开展,较好的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指出,为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便于党员管理和开展组织生活,经所党委同意,对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基层党支部进行了重新划分,设立了13个党支部,并在近期完成了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195DE

王玉梅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如何将我所各项工作推向新的高度,成为我们必须面对的重要课题。做好2020年党建工作,一是要在政治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政治建设为根本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强根本、聚力量、振士气;二是要在工作做实上下功夫,理论学习不能与中心工作分离,在三个“深入”,即深入群众、深入工作一线、深入产业上下苦工产实效,了解渔民、渔村、渔业新矛盾新问题,提出相应的新理念新举措;三要是在与中心工作结合上下功夫,按照各科室的工作特点要与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充分结合,新当选的支部书记要主动适应新岗位新工作,同老支部书记多交流勤学习,力争在2020年打造党建工作新格局。

会上,参会人员按照“好、较好、一般”三个等次对党组织书记述职进行了民主测评。

上一条: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圆满完成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工作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