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赴河北易县白马乡上黄蒿村开展结对帮扶
2019-09-20 10:16:52  来源: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环京津对口帮扶有关要求,扎实做好对河北易县白马乡上黄蒿村的党建对口帮扶工作,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莉茜带队,院机关党委办公室、成果转化处及生物技术研究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一行,前往河北省易县开展党建结对帮扶和扶贫鱼苗赠送工作。



王莉茜副院长一行前往党建结对帮扶村——白马乡上黄蒿村开展结对帮扶对接,与易县农业部门、白马乡、上黄蒿村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前期对接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具体帮扶需求,落实具体帮扶措施。根据上黄蒿村主导产业红薯种植种苗升级换代的需求,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将积极联系组织易县农业部门、白马乡、上黄蒿村相关负责人及种植能手赴中国农科院甘薯研究所对接、考察,并筹措资金帮助上黄蒿村做好试验田土地流转、新苗种试种等工作,确保红薯新品种顺利引进。

根据易县地处白洋淀上游、水库塘坝多的特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与易县有关部门精心谋划,选择相对封闭的太宁寺水库进行大水面渔业增殖,发展净水渔业。中国水科院此次赠送了福瑞鲤、松浦镜鲤、黄河鲤、长丰鲢、大鳞鲃等十余种大规格苗种共计40000余尾,为当地发展大水面增殖、带动休闲渔业提供扶持。易县副县长杜志平,县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水产站,白马乡、上黄蒿村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同志20余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高度重视环京津农业扶贫工作,2019年根据农业农村部《关于继续做好环京津农业扶贫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制定了全院关于继续做好环京津农业扶贫工作方案。方案中确定了“四个一批”的任务落实,以及党建结对、消费扶贫等7方面的具体扶贫方案,动员组织相关力量加强对口帮扶工作。今年以来赴易县调研对接2次,除“四个一批”帮扶、党建结对、赠送鱼苗,还通过工会进行了消费扶贫,采购易县各类农产品金额过万元。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后勤中心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后勤中心支部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