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淡水中心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7-02 09:17:39  来源:

7月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农业农村部党组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部署要求,启动和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由中心主任徐跑同志主持,院第二指导组组长、副院长王莉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党委书记戈贤平同志作动员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农业农村部党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王小虎院长在院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要点。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中心贯彻落实党中央、部党组和院党组部署要求的重大政治任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认识,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对于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实现以渔业科技创新支撑乡村振兴目标任务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党组和院党组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的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守初心、担使命,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加快现代院所建设,为科教兴国、乡村振兴、一带一路等战略深入实施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中心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以上率下,作出表率。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统筹协调,推动主题教育与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教育培训等工作互融互促,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中心年度重点工作的有力抓手,不断推动科研工作取得新成绩、教育培训实现新目标、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

王莉茜组长对中心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要求中心党委主体责任要落实到位,主要负责人要当好“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二是要充分体现自身特点。要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院党组统一部署的各项规定动作,同时要结合实际开展好体现单位特点的自选动作,提高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强化沟通协调。要多与院指导组沟通联系,同时做好对指导组的监督,以求真务实作风,高效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工作。

中心还结合本次会议,开展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活动,组织新发展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表彰了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院指导组副组长肖汉兵同志、成员吴恢碧同志,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和在职党员,及学生党员和离退休党员代表等共1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黑龙江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综合办信息支部召开“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