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东海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6-27 14:33:49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6月27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农业农村部党组、水科院主题教育部署要求,贯彻落实部党组和院党组有关精神,正式启动和全面部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院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邓伟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所长庄平同志做动员讲话。院第一指导组全体同志、所党委委员、全体在职党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王鲁民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部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开展工作内容、方法、要求,明确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落实措施。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的迫切需要,是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大举措,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也是强化党员干部使命担当,落实渔业科技创新支撑乡村振兴目标任务的重要保证。全所党员同志要提高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部、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全所要结合实际不折不扣抓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实落实主题教育的5个目标任务,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意见和院党组要求,细化明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按照所党委印发的实施方案安排,结合自身实际,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

邓伟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指导组明确要求所党委把“改”字贯彻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深入开展专题调研,认真组织集中学习。院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部党组和院党组部署要求,严格审核东海所主题教育各项材料,督促指导东海所不折不扣抓落实,持续跟进东海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邓伟表示,院第一指导组将积极解答东海所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过程中的疑问,提出工作建议,以求真务实作风,高效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工作。


上一条:长江所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党员大会
下一条:黑龙江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