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南海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6-27 09:13:5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6月25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农业农村部党组和院党组部署要求,对全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院第二指导组组长、副院长王莉茜出席会议并讲话,所党委书记徐竹青作动员讲话。所全体在职党员、副处以上干部和部分离退休党员、联培研究生党员等参加会议。所长江世贵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部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点,强调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全所上下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部署要求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部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深刻领会开展此次主题教育对于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实现以渔业科技创新支撑乡村振兴目标任务的重大意义和迫切需要,坚决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5个方面有新的收获和提高,用新作为支撑服务乡村振兴和三农事业。

会议要求,所主要领导要担起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率先垂范,抓好自身学习教育,同时加强对分管领域、所在支部、联系点支部的督促指导。各支部、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在“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层、悟透一点”做好示范表率,切实加强统筹协调、科学布置各项工作,把此次主题教育与完成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全所事业发展统一起来组织筹划、共同推进,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中心工作的有力抓手,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一流水产科研机构的不竭动力。

王莉茜强调,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对南海所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南海所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把握总要求、紧扣具体目标抓好落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还重点指导所里要把握好各部分工作相互嵌入、以问题检视和整改求实效、密切结合实际体现自身特点,以及客观评价与总结等问题。她还表示,院第二指导组将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加强沟通协调,及时了解情况解答问题,以求真务实作风,高效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工作。




上一条:珠江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财务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