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东海所行政管理一支部与信息战略中心支部联合开展“传承历史文化,倡导生态文明”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27 15:58:01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为了更好发挥党建主题活动的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5月2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行政管理一支部与信息战略中心支部联合开展了“传承历史文化,倡导生态文明”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赴青浦博物馆、陈云纪念馆开展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驱,了解历史文化,学习垃圾分类,倡导生态文明。

青浦博物馆馆藏珍贵文物12万件,藏品之丰富、质量之精湛,在国内外享有盛誉。青浦博物馆以现代博物馆传播学的新理念为宗旨,采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通过精美资料图片、结构模型、动画模拟、文物陈列、场景复原等形式,使大家清晰认知青浦与上海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

陈云纪念馆以时间为线索,以中国社会的变迁为时代背景,通过珍贵的史料文献和丰富的文物实物以及大型多媒体互动展,反映了陈云同志从20岁入党开始,70多年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新中国诞生,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所作出的卓越贡献。我们深刻体会到陈云同志作为两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关键时刻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旅途中,还组织大家学习了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通过竞答的形式,让大家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各类知识,进一步理解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为下一步执行《上海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打下良好基础。

同去参观学习的东海所党委书记刘云泽指出“博物馆里有6000年文明,中国人不可能无文化自信。纪念馆里有五四运动以来共产党人探索中国站起、富起的缩影,中国人也不会没有道路、理论、制度三个自信。车箱里的拉圾分类,正是生态文明在行。今天的活动是一个很有教育、激励意义的主题党日”。大家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益匪浅,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东海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渔机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城市荣光——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展览
下一条:淡水中心科研二支部开展5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