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黑龙江所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业务培训
2018-10-18 14:10:03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夯实党建业务工作基础,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能力,促进党务工作者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推动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10月16日,党委书记王玉梅主持召开“黑龙江所基层党建业务工作培训会”,围绕党员发展、档案建设、规范“三会一课”要求等内容开展党务培训。在职7个党支部全体支委共计17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综合处处长张万全为全体支部委员做了题为《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与程序》的专题辅导。张万全结合《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有关规定,从“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训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和“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四个方面对党员发展工作的规范、程序、档案作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实例明确了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培养联系人、入党介绍人的职责和任务,梳理出发展党员的25个程序和14项手续及各环节特别注意的问题。

王玉梅书记向各支部传达了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委《2018党建工作督导调研反馈意见》有关基层党支部建设、支部书记履职方面存在问题的清单,要求各支部按照“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结合《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积极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对于加强基层党建总体工作,王玉梅提出3点要求:一是各支部委员要强化党建责任意识,严格履行岗位责任,自觉按照“三会一课”制度的要求开展党建活动,完善支部档案,做到工作有计划、活动有记录、学习有笔记、考核有标准。二是要以本次党务工作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规范党员发展工作程序、详细记载支部党建活动,认真总结党建工作经验。三是结合支部党建年度工作计划,对照“2018党建工作督导调研反馈清单”逐项查漏补缺,确保按期全面完成党建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本次党建业务培训通过规范党员发展工作程序和实例分析,强化了支部委员的责任意识,提升了委员们的党务工作水平,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务工作的标准化建设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渔机所养殖室党支部开展10月集中学习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机关六支部召开支部换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