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重温入党志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院机关学科与平台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20 15:22:24  来源:

为纪念建党97周年,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院机关学科与平台处党支部于7月11日开展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四位支部成员依次重温了自己的入党志愿,重新回到原点,深入思考入党初衷,寻找思想入党、行动入党的本源,对比了当时的入党动机和今天的认识与行动,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重温入党志愿书使学科与平台支部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信仰选择,强化党性观念,提升党性修养,以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从以下四点做起。

一、不忘入党初心

当年的入党志愿见证了我们入党之初的一片赤诚之心,当年的庄严承诺彰显了我们爱党报国的铮铮誓言。流年缱绻,如今我们回头看起点和初衷,检视我们的心路历程和实践岁月,我们不禁会扪心自问,我们是否一直在践行誓言的路上?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好好对照入党志愿这面镜子,认认真真审视现在的自己,仔仔细细查找自身思想和行为与入党初衷的差距,积极主动追赶落后的距离,永远坚持不忘初心,一往无前。

二、牢记党使命

“一个民族有一群仰望星空的人,他们才有希望。”仰望星空的人心怀理想,心系大多数人,不仅仅为自己而活,还为大多数人的福祉而努力,为国家的兴荣而奋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党自成立以来就一直把这份使命放在心头、扛在肩上,通过浴血奋战、奋勇拼搏、不懈前行,才换来了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如今的我们都是生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下的幸运儿,在新时代的历史机遇期,党员干部要带头树立榜样、争做先锋,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砥砺前行。

三、永葆党性纯洁

孔子言:吾日三省吾身。作为党员干部,锻炼自身作风过硬,还要在倾听呼声、虚心接受广大群众监督中及时进行自我反省、自我批评、自我教育,在服务群众中不断完善自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把践行“三严三实”贯穿于全部的生活工作中,养成一种习惯,化成一种境界,明辨是非善恶,追求健康情趣,不断向廉洁自律的高标准看齐,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任何时候都把洁身自好作为第一关。

践行庄严承诺

“没有激情,任何伟大的事业都不能完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记住我们是共产党人,我们是革命者,不要丧失了革命精神。他还指出,共产党人无论是想问题、搞研究,还是做决策、办事情,都必须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而不能把个人利益放在第一位。新的历史时期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自我加压、眼中有事、主动作为,以党员的标准和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要始终抱有本领不够的恐慌、能力不足的忧患,牢记自身职责,点燃工作激情,充分发挥能动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加强学习,以革命战士的斗志苦练内功、以一往无前的干劲提升能力,才能在改革的浪潮中挑战风险,才能在面对机遇时抓牢不放,通过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努力实现自身能力过硬。

不忘初心,始终是对我们每一位党员的深切警醒,我们要节俭内敛、敬终如初、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带头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和忠实实践者。为开辟我们美好生活的新天地扬鞭奋蹄、扬帆起航。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一支部参观《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图片展》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机关三支部、机关四支部组织参观《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