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长江所举办《宪法修正案》、《监察法》专题辅导报告会
2018-05-29 16:25:03  来源:

  按照湖北省直机关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要求,5月2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举办2018年公布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辅导报告会。报告会邀请湖北省直机关工委党校胡静副教授主讲。全体在汉职工、荆州基地和重庆基地职工代表近150人参会。党委书记陈大庆主持会议。

  胡静副教授以《宪法新修正案和监察法重点热点解读》为题,分别从我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宪法》修改的意义、监察制度改革过程、《宪法修正案》有关监察体制改革的内容和《监察法》主要内容等方面对《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作了解读。报告主题突出,系统透彻,深入浅出,事例生动,使长江所职工对《宪法修正案》、《监察法》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对长江所职工深化全面依法治国认识、提升法治水平具有指导作用。

  党委书记陈大庆要求,所属各部门、各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全体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学习、拥护、忠于《宪法》和《监察法》,做《宪法》、《监察法》的坚定弘扬者;要加强统筹、领导带头、打牢基础、创新形式,通过务实有效的举措,形成有利于《宪法》和《监察法》实施的良好氛围;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积极维护《宪法》和《监察法》权威,自觉遵守《宪法》和《监察法》,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为我所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参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机关六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下一条:渔机所海洋室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