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淡水中心科研支部支委开展党日实践活动
2018-04-28 08:53:03  来源:

    4月21日,为积极响应和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落实农业农村部有关渔业绿色发展部署要求,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徐跑带领科研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的书记和委员共6名同志赴扬中、武进两地开展党日实践活动。

AC78

    在扬中现代渔业产业园,徐跑主任一行实地调研了中心扬中科研试验基地建设及运行管理情况,听取了基地负责人有关池塘工业化养殖系统内鲈鱼、团头鲂等品种相关科研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实地察看了长江刀鲚苗培育情况。其间,徐跑主任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心的每一名党员、科技人员,要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时刻牢记自己所承担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把自己和职责摆进去,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科技创新的成果,转化为产业支撑的行动;党支部要发挥好党建促中心工作的作用,要把扬中科研基地规划建设与长江大保护、“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紧密结合起来,打造成绿色生态高效渔业示范基地、渔业技术援外培训展示中心;要坚持生态优先、产业导向,加强科研协同,将科研实验做到池塘边,把科研成果送到渔村渔民,为渔村振兴、渔民致富提供好技术服务支撑。同时,科研基地作为中心重要的科技创新支撑平台和对外展示的窗口,在绿色、可持续方面要发挥示范作用。

9685

    党支部书记刘波、徐钢春,委员孟顺龙、闻海波,及党员强俊等同志,结合党支部、研究室和自身工作实际,先后汇报交流了近期的学习和科研工作情况,联系自身专业领域,为中心学科建设、创新发展建言献策,同时,他们还根据科研需求提出了完善基地建设、加强实验统筹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之后,徐跑主任一行还奔赴常州武进“诺亚方舟”中华绒螯蟹养殖基地,开展“诺亚1号”蟹苗繁育及生态养殖模式调研,并开展现场技术指导。

    此次党日实践活动的开展,使科研人员更加明确了科研工作“为了谁”的问题,为科研支部党员坚定科研方向,提高科研理想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离退休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不忘初心党课 做牢记使命传人——黄海水产研究所机关六支部开展走访老党员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