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黑龙江所科研第二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第一次全体党员会议
2018-01-11 16:24:49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1月10日,支部书记张万全主持召开了黑龙江所科研第二支部2018年度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全面总结支部2017年工作、明确2018年重点任务;开展2017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完成所级优秀党员评选和推荐工作。会前,支委会召开准备会,认真研究本次党员大会的内容和议程。支部党员共计14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和审议了张万全同志代表支委会所作的《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科研第二党支部关于2017年度工作总结和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的报告》。报告从加强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深入推进 “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三会一课”制度、加强支部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与分析以及下一步工作目标等6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支部2017年度党建工作完成情况,明确了下一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他认为,科研第二党支部2017年度围绕全所中心工作和支部具体党建计划,在支部委员会和全体党员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内容,夯实了支部党建工作基础,发挥了政治核心作用,促进了中心工作的完成。在充分肯定广大党员在党建工作中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指明了个别党员自主学习意识不强;支部活动形式相对单一等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

接下来,会议按照所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民评议工作。参加会议的党员对照评议要求,坚持“开门见山”和“问题导向”,进行了深刻认真的自我批评和党性分析,其他同志逐一发表中肯的互评意见,被评议人均表示虚心接受。评议工作真正起到了红脸出汗、促进提高的作用。会议围绕支部党员中突出存在的政治学习缺乏主动性、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措施。根据民主测评结果和支委会民主决策,推荐王荻、韩世成、陈思、曹永生、李晋南等5位同志为所2017-2018年优秀共产党员,上报所党委。党委副书记\所长金星同志作为普通党员接受了支部全体党员的测评。会议还就参加党委扩大会议开展基层党支部述职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支部书记张万全结合年底党务工作实际和近期工作重点,对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统一布置:一是要认真填写党员个人年度评议表,按时提交;二是根据民主评议意见,在1月底之前完成个人整改方案的制定;三是及早动手制定2018年个人“两学一做”学习计划;四是整理个人学习笔记,检查核实学习笔记及心得体会完成情况,为开展星级党员评比做好准备。

本次党员大会是通过全面总结2017年支部党建工作,肯定了取得成绩,找出了存在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2018年工作重点,为下一年度党建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通过开展民主评议和选优工作,实现了党员间思想上的碰撞和新的团结。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机关三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机关一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