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院机关国际合作处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报告
2017-10-23 09:20:06  来源:

10月18日上午,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院学术报告厅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观看过程中,大家集中精神学习,认真做好笔记,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10月19日,国合党支部召开了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交流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马卓君同志主持,全体党员交流了学习心得。

吴均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有几点令人印象深刻,一是语言平实易懂,给人印象深刻;二是,很好地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的成就,提到了带领人民向美好生活奋斗前进的目标,所提到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深得民心。

王佳迪同志认为,十九大的报告回答了民众最关心的问题,比如关于土地承包: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关于办事难: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关于文化惠民: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关于农村教育: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关于收入增加:坚持在经济增长的同时实现居民收入同步增长等等民生关切的要点,并且结合了亲身经历,体会到现实生活中发生的可喜变化。同时,从十九大外媒数量再创新高这一点看出,中国共产党执政自信和获得的空前关注。

吕海燕同志认为,中国的高铁、4G网络、移动支付、共享单车等“新四大发明”让人切身体会到了社会发展的变革,这些变革都是共产党执政为民做所的实事。相比国外,中国的高速发展确实令人瞠目结舌。

陈欣然同志认为,听了3个半小时的报告,深刻体会到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到的打击贪污腐败等铁腕措施,正了党风,令人对党的发展越来越有信心。

钱妤同志结合自身的体会谈到,如果没有便捷的高铁,恐怕自己都没有可能远离家乡,来到千里之外的北京工作,正式因为便捷的交通,才能够有机会和大家在一起学习十九大拔高。

杨慧明同志认为,十九大报告鲜明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准确标定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明确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并作出新的概括,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我国国情深刻而清醒的认识。

韦慧同志认为,建设生态文明是本次报告的一大亮点。从水产养殖模式即可看出,现在越来越重视生态文明和可持续发展,以往粗放型、对生态不够友好的时代已一去不返。

静莹同志认为,十九大报告体现“四个新”: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新时代”:标注历史坐标处于百年之交的十九大,上连党的第一个百年,下接党的第二个百年,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政治意义,是两个百年衔接过渡的里程碑。“新使命”:推进“四个伟大”习近平总书记在阐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时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新思想”:贡献中国智慧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新征程”:做出历史贡献 “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马卓君同志认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划时代的会议,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的新起点、里程碑;十九大报告是一份划时代的纲领,是面向未来的宣言书、动员令。完全赞成、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报告宣示了我党坚定的执政信心、重申了疆土权益、海洋权益、两岸关系,宣示了建立法治社会和反腐到基层的决心等等。中国共产党是敢于面对问题,直面解决问题的政党,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确实感受到了身边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最后,支部书记马卓君同志作了总结。他指出,要加强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认真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切实把党中央的先进精神吃透学好,是国合党支部首要的政治任务。马卓君同志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特别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维护海洋权益、一带一路建设、援外建设、极地渔业、国际组织等等议题,脚踏实地努力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上一条: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院机关信息中心党支部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
下一条:院机关人才工作处支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