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文化>>党建动态>>正文

院机关财务资产处党支部组织观看《战狼Ⅱ》有感
2017-08-08 14:16:00  来源:

 2017年8月7日,财务资产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战狼Ⅱ》这部电影,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战狼》是吴京执导的动作军事电影,讲述的是脱下军装的冷锋被卷入了一场非洲国家的叛乱,本来能够安全撤离的他无法忘记军人的职责,重回战场展开救援的故事。

身处和平年代、和平地区的我们,永远体会不到平静安宁的生活是多么的宝贵,更体会不到常年身处战火中的绝望与恐惧。我们的祖国曾经积弱过,相信那时我们的人民也非常的绝望与恐惧。现在,我们的祖国站起来了,正在发出作为世界大国该有的声音:利比亚撤侨、尼泊尔地震救援、马航MH370救援搜索行动;向外界昭示着:中国,决不放弃任何一位自己的公民。茂县上空,15名勇士在5000千米高空纵身一跳;更是展示出了中国人民子弟兵誓死救援到底的的决心与勇气。两个简单的例子:一是电影中由于谦饰演的一位超市经营者,因为少给了货款,在面对主角冷锋“大家都是中国人”时,面带得意的说很快我就不是了。在之后的撤侨行动中,慌不择言的超市老板又喊出了“我是中国人”。二是片尾电影中几大车的侨民,浩浩荡荡的往码头开,碰到交战区,无法过去的时候,一面中国国旗,能让他们的官方放行。一面国旗,让我们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的骄傲。

虽然只是一部电影,但我们从中认识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保卫者。国家,是中国公民幸福安宁生活的来源。最后牢记住电影中的那句话: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上一条:上海市委农办组织处处长姚冰一行到东海所开展年中党建工作调研督查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机关三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