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淡水中心国际化人才培养成效显著
2022-10-31 14:09:32  来源:

近日,原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副主任袁新华博士通过层层选拔,成为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渔业和水产养殖司副司长,负责全球可持续水产养殖发展事务。袁新华博士于2018年竞聘成为FAO水产养殖高级官员,此次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彰显了淡水中心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特色和成效。

作为FAO水产养殖和内陆渔业研究培训参考中心,水科院淡水中心自成立以来,充分利用丰富的国际合作资源,强化国际化人才培养顶层设计,搭建面向世界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平台,构建起完善的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先后通过“水产科技骨干国际交流合作能力提升”系列项目,为国内渔业科研、管理部门及企业培养国际化人才220多名;通过“国合点将”项目,聚焦培养具有全球视野、深谙国际规则、熟悉多元文化环境的国际化人才,先后向联合国粮农组织、亚洲开发银行、亚太水产养殖中心网等国际组织输送5名高级管理人才。

国际组织在一定意义上是国际社会共同事务的管理者,因此,国际组织人才不仅可以将自己的理念和价值观融入国际组织的工作,还可以提高国家在国际社会中的议事决策能力。当今世界格局加速演变,全球治理体系深度变革,“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入人心,作为一个负责任的渔业大国,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积极参与全球渔业治理,迫切需要向国际渔业组织输送更多的人才,发出中国声音,提供中国方案,展现中国力量!袁新华博士新任命,必将进一步助推其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管理才能,在更高的平台上为世界水产养殖的可持续发展和繁荣贡献中国智慧!

上一条:援外培训故事荟——中国“养鱼经”圆非洲青年创业梦
下一条:“助推经贸合作、共促绿色发展”--淡水中心两期商务部对外援助项目顺利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