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发展中国家罗非鱼苗种选育与高产技术培训班学员到南海所访问交流
2019-08-19 11:45:2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8月1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组织2019年发展中国家罗非鱼苗种选育与高产技术培训班学员一行26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南海所副所长李来好研究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接待了培训班学员一行。

李来好为培训班学员们作了题为“罗非鱼精深加工与质量控制技术”的报告,简述了我国罗非鱼产业概况,着重围绕罗非鱼主要加工品种与技术、罗非鱼加工副产物利用、罗非鱼产品的质量控制技术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全面讲解,并就罗非鱼活体发色工艺相关参数、对外贸易环节的产品追溯等方面问题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研讨。

学员们还深入南海所花都基地,对水产品加工中试车间等进行了现场考察。大家一致认为,中国罗非鱼加工技术先进,管理经验丰富,此次交流对促进发展中国家渔业技术和管理人才培养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上一条:黑龙江所李绍戊、曹永生博士赴美开展学术交流访问
下一条:淡水中心科技人员赴泰国执行国际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