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局到长江所访问交流
2018-04-17 16:25:24  来源:

  4月14日,应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陈大庆研究员和渔业资源学科组邀请,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局Charles Wooley、David Miko、Rebecca Neely、Damon Yeh、Peter Sorensen一行5人到长江所进行了访问交流。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张宇博士及水科院樊恩源研究员、王晓梅博士、何赛博士出席交流会。

  期间,Charles Wooley作了题为“Asian Carp Management in the Midwest United states”的学术报告,系统地介绍了亚洲鲤的引入史、现状、发展进程、问题,并展示了野外监测采用的网捕、eDNA技术、发射器植入及遥测技术、驱鱼技术等。David Miko以“United State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 - An Overview of the Fish and Aquatic Conservation Program”为题,讲解了鱼类和水生生物保护项目的职责、组织形式、法律法规、关注内容,主要介绍了孵化系统、鱼类健康技术中心、水生生物入侵、栖息地保护等内容。Peter Sorensen作了题为“Sensory attractants, repellents and swimming performance in Bigheaded Carps”的学术报告,阐述了了其对鳙食物识别、鳙的游泳行为和游泳能力和密西西比河船闸的通过情况等研究成果。

  长江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30余人聆听讲座,并就亚洲鲤在中美两国存在的差异及原因、保护措施、过鱼设施的效果、鱼类保护法规等方面问题同美方人员进行了交流。

上一条:董在杰研究员赴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大学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董在杰研究员第三次赴缅甸执行联合国粮农组织(FAO)项目顾问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