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生物技术助力水产种业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结题会在黄海所召开
2023-05-10 09:36:24  来源: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陈松林院士主持的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生物技术助力水产种业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结题会在青岛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唐启升、中国工程院院士麦康森、中国工程院院士包振民,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郑召霞二级调研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韩刚副院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金显仕所长及各有关单位领导、专家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召霞二级调研员主持。

郑召霞代表中国工程院致辞,指出了项目的战略性和前瞻性,希望本项目瞄准水产种业中的生物技术领域,积极凝练相关建议,在持续推动水产产业发展和国家战略决策方面发挥重要意义。

陈松林院士代表项目组详细汇报了项目的完成情况,对中国工程院和农业农村部等各位领导、院士、专家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继续围绕水产种业中的关键问题进行深入探索,为我国水产种业高质量发展尽一份心力。

韩刚副院长回顾了我国水产养殖业的发展历程,他指出,水产种业的发展是助力我国水产养殖水平持续提高的核心,生物技术则是振兴水产种业的关键,希望此项战略研究的开展,能够助力实现我国水产种业自立自强,对我国实现由水产大国向水产强国的转变贡献积极力量。

金显仕所长代表项目主持单位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将继续以服务国家战略为目标,依托更多的咨询项目,发挥好国家渔业战略研究力量的作用,助力打好水产种业翻身仗。

验收组专家在听取项目汇报后,认为项目完成成效良好,一致同意项目结题。

上一条:南海所研究沉积物中重金属和稀土元素对水生生物区系联合生态风险评价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长江所“一种基于多参数相对权重的地表水质综合评价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