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2023年水产生物技术与遗传育种学术年会在广东湛江举行
2023-05-14 09:26:50  来源: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桂建芳,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包振民,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刘少军,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研究员陈松林,湛江市副市长吴国雄,广东海洋大学校长潘新祥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广东海洋大学水产学院李广丽院长主持。

中国水产学会理事长包振民院士在致辞中表示,种业是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保障,希望参会代表积极交流,为推动水产生物技术与遗传育种产学研做出积极贡献。吴国雄代表湛江市政府对年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湛江历来重视海洋产业的发展,希望本次会议的研讨交流成果能为湛江海洋产业发展提供助力。潘新祥校长代表广东海洋大学对各位参会专家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广东海洋大学针对南海水产种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进行了许多探索和尝试,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加深与业内专家交流,进一步提高湛江市、广东省乃至南海区域的种业创新能力。广东恒兴集团董事长陈丹代表协办单位致辞,他表示种业是水产行业发展的基础,恒兴将与各位行业专家一起,致力于种业创新,解决产业问题。中国水产学会水产生物技术与遗传育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松林院士代表专委会进行了工作汇报,简要介绍了过去两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就。

广东海洋大学水产学院李广丽院长主持开幕式

中国水产学会理事长包振民院士致辞

湛江市副市长吴国雄先生致辞

广东海洋大学校长潘新祥致辞

广东恒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丹先生致辞

陈松林院士代表专委会汇报工作

大会特邀报告由陈松林院士和包振民院士轮流主持。桂建芳院士、包振民院士、刘少军院士和陈松林院士分别围绕“多倍体鲫的遗传基础及其精准育种生物技术的新突破”“深远海养殖需要种质创新”“鱼类良种良养良销”和“生物技术助力水产种业高质量发展战略思考”为大会做特邀报告。

桂建芳院士做大会特邀报告

包振民院士做大会特邀报告

刘少军院士做大会特邀报告

陈松林院士做大会特邀报告

大会主题报告

何建国教授、胡炜研究员、王志勇教授(方铭教授代讲)、李富花研究员、李琪教授、陈良标教授、秦启伟教授、常亚青教授、章跃陵教授、朱春华教授和洪宇聪技术总监等11位专家分别为大会做主题报告。大会共设5个分会场,来自国内不同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和研究生共作近200场报告。

此次年会为我国水产生物技术和遗传育种领域的专家、学者及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参会代表围绕“生物技术创新赋能水产种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探讨交流,互相借鉴经验,对我国生物技术创新和水产种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大会合影

上一条:太平洋岛国农渔业代表团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
下一条:南海所“一种降低水生态系统中沉积物重金属风险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