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广东珠江口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通过验收
2023-03-16 16:23:3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2023年3月10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组织专家召开会议,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主持承担的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广东珠江口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进行验收。验收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暨南大学、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组成。南海所副所长、该野外观测研究站站长李纯厚研究员和所相关部门技术负责人、项目组成员等20多人参加会议。

广东珠江口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经过3年建设,建立了相对完善的组织架构,制定了管理制度,搭建了实验室、冷库、中试车间以及海上观测等平台,开展了10多个航次的海上调查观测,取得了大量观测数据,建立了观测站数据信息管理系统,构建了基于PSR模型的珠江口海域富营养化特征与评价体系,提出了珠江口珍稀濒危水生动物保护及其栖息地恢复的科学对策等。已发表研究论文48篇(其中SCI收录23篇),出版专著3部,获授权实用新型专利8项、发明专利1项,牵头起草行业标准5项、参与1项,获得省部级成果奖励1项,培养研究生24名。

验收专家组考察了观测研究站的现场,听取了建站工作情况汇报,审阅了有关资料,经讨论后认为,该项目已充分完成任务书中规定的各项任务和考核指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出席会议的省科技厅代表表示,将进一步支持该站建设,以获取更丰富的、连续性的野外观测数据,为珠江口生态系统的保护与修复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上一条:南海所水产品精深加工与高值化利用创新团队一研究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下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大型潜浮式深海养殖网箱与智能装备研制”通过绩效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