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多棘海盘车卵黄蛋白原的基因、蛋白、多克隆抗体及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22-11-15 10:57:42  来源: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李风铃等研究发明的“多棘海盘车卵黄蛋白原的基因、蛋白、多克隆抗体及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2110161459.X。

本发明涉及多棘海盘车卵黄蛋白原(Vitellogenin, Vg)的基因、蛋白、多克隆抗体及应用,属于分子生物学领域。所述多棘海盘车卵黄蛋白原基因序列共6074 bp,已在Genbank注册,登记号为MG970164。基于该序列制备了多棘海盘车Vg抗体,并进一步建立了ELISA方法。该方法通过鉴定生物体中Vg的含量进而预警海洋生态系统中新型污染物环境雌激素(EnvironmentalEstrogens,EEs)的污染程度,检测结果准确可靠。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基于群落水平的海洋贝类生物生理实验装置及实验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大菱鲆丝氨酸蛋白酶抑制剂H1的重组蛋白及其制备和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