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黑龙江所制定的《香鱼》行业标准发布
2022-09-19 11:01:17  来源:

农业农村部7月11日发布第576号公告,由黑龙江所鲤遗传育种创新团队李池陶等人制定的《香鱼》行业标准获批发布,标准号:SC/T 1158-2022。

该标准规定了该鱼的主要形态构造特征、生长与繁殖特征、细胞遗传学特性、生化遗传学特性、检测方法及检测结果判定的要求,使生产部门在生产过程中保证香鱼种质的优良性状,防止种质退化及混杂,为社会提供优质的亲鱼和苗种,为自然放流增殖提供科学依据。

《香鱼》行业标准的制定实施,对促进该鱼种质资源保护的规范化、增养殖业的标准化和科学化、以及便于渔业行政管理及检测部门对香鱼种质进行有效的监督和检测,对维护其渔业生产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近江牡蛎大规格苗种高效培育关键技术”通过专家现场验收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一种用于养虾尾水处理的藻菌共生生物滤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