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南海所学术著作Ontogenetic development of pompano Trachinotus ovatus正式再版发行
2022-09-16 14:49:52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院级深远海养殖技术与品种开发创新团队编著的Ontogenetic development of pompano Trachinotus ovatus(《卵形鲳鲹胚后发育(英文版)》)(ISBN 978-981-19-1711-0,ISBN 978-981-19-1712-7 (eBook))正式再版发行。该书由Springer与中国农业出版社联合出版,以详实的数据、图文并茂的形式系统总结了卵形鲳鲹个体发育特征,全面概述了卵形鲳鲹育苗阶段的管理技术要点。

书籍封面

书籍目录

该书共十六章,重点介绍了卵形鲳鲹早期个体发育过程中的生理和分子水平的变化。其中,第一章至第七章介绍了卵形鲳鲹人工育苗技术的最新进展,包括饵料、投喂、环境控制、育苗管理和稚、幼鱼运输;第八章至第十四章解析了环境变化对卵形鲳鲹仔、稚鱼影响的分子机制,讨论了卵形鲳鲹生长和发育相关基因的转录和表达;第十五章至第十六章讨论了功能性饲料添加剂和抗生素的使用对卵形鲳鲹幼鱼的影响。

Ontogenetic development of pompano Trachinotus ovatus一书由南海所院级深远海养殖技术与品种开发创新团队发起编撰,该团队科研人员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相关专家等主笔,以南海所最新科研成果为基础,聚焦卵形鲳鲹育苗管理,全面解读管理技术要点,传播科技文化。该书可为水产养殖从业人员、水产养殖领域科研工作者、高等大专院校的水产专业学生等提供学习参考。

早在2018年5月,Ontogenetic development of pompano Trachinotus ovatus(《卵形鲳鲹胚后发育(英文版)》)已由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出版4年多来,卵形鲳鲹幼鱼养殖技术发展迅速,其饲养、培育方式也在不断优化,同时,环境、消费需求等因素对卵形鲳鲹育苗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本次再版的版本对书中的案例、数据、调查资料等内容进行了大量更新,对内容重新编辑组稿,由原来的十九章变更为十六章,对初版中一些有瑕疵的内容也进行了修正,并邀请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专家学者把关审核,力求全书内容更加严谨准确。

目前,Ontogenetic development of pompano Trachinotus ovatus纸质版不在中国大陆销售。该书纸质版购置渠道可从中国农业出版社直接订购,或从https://link.springer.com/book/10.1007/978-981-19-1712-7购置。

上一条:东海所在长江口中华绒螯蟹的盐度适应机理方面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南海所成功建立哈维弧菌同源重组定点基因敲除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