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渔机所研发设计的远洋围网渔船交付使用
2022-09-07 15:53:15  来源:

近日,由渔机所渔业船舶工程科技创新团队研发设计的四艘40米级远洋围网渔船在宁波象山完成所有试验工作,顺利交付船东,将开赴西非海域作业。

该渔船总长41.6米,型宽8.6米,总吨位GT348,在研发过程中充分吸收了国外高效围网作业方式,利用NAPA软件进行了总体性能分析和线型优化,并用CFD软件进行数值模拟阻力分析,使性能进一步优化。该船还配置了渔机所自主研发的大马力工作艇,机动灵活,操作性强,配套三滚筒液压起网机、回转变幅式理网机、吸鱼泵、鱼水分离器等捕捞成套装备,实现系统作业集中操控,机械化作业水平显著提升。

渔机所渔业船舶科技创新团队针对我国过洋作业渔船船型和装备技术水平相对落后的局面,依托先进的渔船数字化研发平台,通过与船东深入交流,充分了解当地海域的作业环境和使用需求,相继研发推广了300吨级远洋双甲板拖网渔船和欧式围网渔船系列船型,为过洋作业渔船的更新改造提供了全面技术支撑。


上一条:渔机所在深远海养殖工程及海洋能源利用领域不断取得新研究进展
下一条:南海所“菌藻活水定向调控的对虾集约化池塘绿色高效养殖技术模式”试验示范通过测产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