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一种快速检测牡蛎疱疹病毒OsHV-1的胶体金试纸条及其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22-08-05 16:09:03  来源: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辛鲁生等研究发明的“一种快速检测牡蛎疱疹病毒OsHV-1的胶体金试纸条及其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21100681722。

本发明属于生物检测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快速检测牡蛎疱疹病毒(Ostreidherpesvirus1,OsHV‑1)的胶体金试纸条方法及其应用。该胶体金试纸条以OsHV‑1膜分子蛋白p21和p25作为待检抗原分子。本发明快速检测试纸条特异性强、灵敏度高,待检样品制备简单。本发明胶体金检测试纸成本低,无复杂配套试剂,无需另外配置设备,专业或非专业人士均可短时上手操作。本发明快速检测试纸条方便携带及保存,检测时长短,适合现场快速OsHV‑1诊断,能够满足一线养殖户对OsHV‑1诊断的需求,具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场景。

上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渔农综合种养与综合利用模式示范”项目首席专家一行赴稻蟹综合种养示范基地调研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一个与红鳍东方鲀耐低温相关的微卫星标记引物及其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