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渔机所“基于卧式多级滚筒轴式推进器的智控鱼类去鳞设备及方法”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
2022-08-04 13:48:37  来源:

由渔机所陈庆余等人发明的“基于卧式多级滚筒轴式推进器的智控鱼类去鳞设备及方法”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21 1 0388391.9。

该发明设计了一种基于卧式多级滚筒轴式推进器的智控鱼类去鳞设备,由原料鱼进料装置、去鳞多级滚筒组合体及其驱动装置、中心管轴轴系、喷淋水系统装置、去鳞鱼出料装置和去鳞鱼质量在线监测装置等组成。设备的轴向推料器中心管轴与多级滚筒组合体同轴装配,两者的转速和转向由两套伺服电机系统独立驱动且能进行运行参数的最优选择、最佳匹配和智能化调控,通过在线监测装置实时监控加工鱼的去鳞效果。该发明能够提升被加工鱼体的去鳞洁净度、降低损伤率,大幅提升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适用于加工个体差异较大的原料鱼。


上一条:珠江所在禾花鲤遗传多样性领域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鳗草规模化人工培育与移植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成果通过第三方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