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一种利用工程化池塘培育黄条鰤苗种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22-07-28 10:01:06  来源: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大连富谷食品有限公司共同完成,徐永江、柳学周、王滨等作为主要发明人研究发明的“一种利用工程化池塘培育黄条鰤苗种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20107750822。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利用工程化池塘培育黄条鰤苗种的方法,属于水产养殖领域,所述的方法包括池塘设计与建设、育苗前池塘预处理与生物饵料培育、受精卵孵化管理、环境调控管理、早期培育饵料投喂策略、苗种出池与运输和苗种中间培育。

本发明方法人工模拟自然生态环境,降低了早期苗种的应激胁迫,大大提高了苗种早期培育成活率,降低了苗种畸形率,成功培育出大批量优质黄条鰤苗种。

上一条:西藏亚东县农牧考察团赴黄海水产研究所就亚东鲑加工开展调研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一种海水螺旋藻-藻际细菌共生体系、构建方法及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