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渔机所主持制定的水产行业标准《工厂化鱼菜共生设施设计规范》获批发布
2022-07-26 09:17:00  来源: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第576号公告,批准了由渔机所工厂化循环水养殖装备科技创新团队主持制定的水产行业标准《工厂化鱼菜共生设施设计规范》,标准号为SC/T 6104-2022。

该标准规定了工厂化鱼菜共生设施的设计要求,包括工厂化鱼菜共生设施的术语和定义、选址和建筑要求、工艺设计要求、养殖和种植单元匹配要求,以及生产辅助设施设备要求等,主要用于新建、扩建和改建工厂化鱼菜共生设施设计,将于2022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标准的制定符合农业农村部《“十三五”农业科技发展规划》中关于推进水产养殖节能减排新技术、新模式在全国推广应用的要求,使工厂化鱼菜共生设施具备相对统一的设计标准,有助于工厂化鱼菜共生技术与系统设施的推广应用,并提高了我国工厂化鱼菜共生设施的标准化水平。

上一条:珠江所制定的水产行业标准《斑鳢 亲鱼和苗种》发布实施
下一条:渔机所“一种先鱼尾顺次的鱼类去内脏加工方法及智能化加工设备”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