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黑龙江所“一种鱼耳石微化学分析的微取样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22-06-08 14:48:19  来源:

由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寒地水域渔业资源调查与评估创新团队王继隆等人完成的“一种鱼耳石微化学分析的微取样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授权专利号:ZL202110912722.4。

本发明涉及鱼类群体鉴别及生活史研究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鱼耳石微化学分析的微取样方法,包括树脂包埋法进行耳石样品前处理、采用电子微探针(EPMA)分析耳石结构、耳石目标区域微取样3个步骤。本发明借助EPMA分析技术开展耳石特定区域的微取样,能够精确划分目标区域,准确采集样品,为耳石微取样工作提供科学的方法。

上一条:长江所“一种克氏原螯虾全植物蛋白源配合饲料及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黑龙江所在“低蛋白条件下α-酮戊二酸调控鲤鱼肠道屏障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